close

jose-chomali-60162-unsplash.jpg

(圖片轉自網路)


 

在我們即將進入婚姻關係時,由於大腦會分泌多巴胺(dopamine),內啡肽(endorphin),催產素(oxytocin)和血清素…等,提升我們的幸福感,

因此我們會忽略對方的缺點,或是現實面的問題。

 

 

當然包括結婚後的”調適期”。

大腦的激素,讓人們忽略”調適、磨合期”,幻想著自己遇到的是”最棒、最完美、最適合的伴侶”,因此不會有這些問題。

 

 

當這些激素慢慢褪去後,人們開始懷疑”我怎麼會喜歡他?”、”這跟我當初認識的他不一樣!”、”他怎麼變了?”

 

 

事實上不是對方變了!而是你的大腦欺騙了你!

 


為了繁衍後代,大腦本能的會過濾掉這些”阻礙”,讓你只看見對方的好,或自我催眠對方多完美。

沒多久,你會發現個性差異、價值觀、生活習慣…等差距,越來越顯著。

 

 

 

我們要如何做,才能安然渡過”婚姻調適的困難期”呢?


1、我能做什麼,使婚姻關係保持平衡與穩定?有什麼其他的因素威脅到我們的婚姻,佔去太多的時間和精力?

_____工作

_____兒女

_____家庭以外的活動

_____其他

 

2、什麼是可暫時放下,甚至除去,好讓我們能專心於婚姻?

 

3、不同背景如何影響婚姻?

 

4、我在婚姻中作了哪些調適?

 

5、我的配偶作了哪些調適?

 

6、在哪些方面我們仍在調適?為什麼?

 

 

記得花點時間覺察你的婚姻關係,你會發現有許多可以調整到更好的地方!

 

 

(練習內容轉自親密關係一書)

 

 

祝 你擁有幸福美好的關係

James & Andrea

arrow
arrow

    jamesand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